一大早!
六點多.....對!六點多!你沒看錯!!

六點多有顆柚子就咚咚咚...
爬起來跑到洗手間跟我說....
"媽咪!我們要去坐火車了嗎?",
天啊~~媽咪是起來準備的,
你那麼早跟著起來蓋麻啦?!
"快回床上在睡一下!等下媽咪叫你!"
然後他又咚咚咚.....跑掉~
不知是跑回床上躺還是跑去房間玩玩具了他?!
隔了約莫五分鐘... 又咚咚咚的跑來.......
"媽咪~我們要去坐火車了嗎?"
還沒啦!你睡不著囉?"
看樣子真的是興奮到睡不著了他....
於是便放了DVD搪塞他,
讓他不要妨礙老母更衣化妝


也因為柚子實在太早起床,
本來要麻煩老公開車接送的,
剛好省下可以讓他多睡一會兒~
預計是搭八點半的火車,
母子倆八點整出門慢慢散步到火車站去~
還有把柚子看到火車站前的機器人會要求要拍照的時間,
和買LP33的時間都算進去,
果真一到車站柚子就說"我要跟機器人拍照",
還叮嚀我"不可以模糊喔"…呃….
然後三個雕像個拍一張就趕緊先去買票惹………..
什麼?座位只到桃園?
太久沒搭長途火車了……..
加上現在又拎著一個三歲小孩先有位置到桃園再打算吧!
當然一定要帶柚子去買他最愛的P33囉...
結帳後一直吵著要喝!
都不能等到車上再喝就是了~
也幸好在等車時就開給他啦....
因為上車後就是手忙腳亂個開始!



起初原本要搭文惠的車...
怕柚子屎尿在車上說要尿尿大便的~
我幫柚子準備了一個尿尿小瓶,
但是大便就不知如何處理了…(昏)
結果搭了火車更慘~
如果這時柚子說要尿尿,
我看可能還沒擠出人群他就會尿濕褲子我想......
在台北人漸漸多了起來,
過了桃園整個車廂滿滿都是人……………
這時靜怡也帶了兩個兒子上了車,
我們兩大三小開始站著到台中~
我跟柚子已經站到不知要站哪了!
後來更多人更擠,乾脆讓柚子坐在人家坐位的椅背上方…
(站地上怕人太小容易壓到他)
台鐵也真機車ㄟ!
明知到人多到爆還派個阿桑來收垃圾……………
收垃圾也就算了!
半小時(沙丁魚車廂)後還有個阿姨推車子來賣名產便當………
吼!
人站都有問題了還要讓你車子過去..整個很火!!
柚子眼看人那麼多他那麼矮更要求要抱高高…
想飆髒話的FU很高漲!
慶幸的是柚子很棒~
可以從桃園到台中都很乖巧,
到豐原前還小睡了一下!



台中果然是菁華地區!
從火車站離開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綠油油的行道樹,
不是像台北那樣在路中間一條而已~而是一整片一整片...
街道寬敞又舒適,跟壅擠的台北截然不同啊!
完全沒有壓迫的感覺,
我真的是太久沒來中部閒晃了.....
每一間簡餐店都很有獨特風格,
地大花樣就多....
蓋出來的建築物都很洋化~
生活品質很好,水平也不輸台北!
步調很柔和.....
哈!
也有可能是我在台北太久都跟著時間在賽跑啦!
突然到一個時間沒過過那麼快的地方感覺有種.....
好像跑很久停下來在路邊喘息順便休息一下



這間餐廳很歐風, 聽說生意不錯啦!
吃飯還要算時間的咧…………
但是餐點就普通了,
不知是不是我們有預訂餐都已經事先弄好~
我點的是$490元的黑鑽松露牛菲力手工彩虹麵!
牛肉是不錯吃..可是麵好硬又油….
是不是因為手工的所以會很有嚼勁啊?
而且用餐還有時間限制耶!
台北的餐廳都不會趕人…
台中可能生意太好惹!
坐太久不走下一批客人已經坐在門口等了…
總之再怎麼樣餐點也被我跟柚子都掃光光,
醉翁之意不再酒咩!


話說照片內的妹妹是香桂家的大女兒!
感覺跟柚子很愛逗….
在餐廳內就一起在嚕車子,
然後家鳳帶妹妹要去外面看水池,
耳尖的柚子聽到"看水池"也要求我要去看水池………
當然是交換條件要他先把麵麵吃完,
甜點吃一半才能去外面"看水池"”囉~
(那水池也沒魚…….有啥點可看滴?)


後面更寶呢!
到泡沫紅茶店兩個一直在吵架..
吵啥?吵要坐同一個椅子!
旁邊有一樣的不坐硬要擠在同一張是怎樣?!
喝茶喝到一半聽見另一頭小孩在鬼叫…
沒錯!就是柚子的聲音…
跑去一看………
柚子先坐在椅子上…
然後喬函擠在柚子大腿中間……也要坐椅子…
好像坐摩托車的景象晾在我眼前…….
柚子推妹妹,怎麼推都推不走…
於是乎就被我抱走了…
過沒多久!又來一次!
妹妹先坐上去,
柚子還走去隔壁拉椅子跟喬函說"逆!逆坐這邊辣!這邊可以坐",
想當然妹妹一定不要啊!
很怪啦!
小孩就是愛搶那種別人拿在手上的東西,
要拿給他別的都不要!只要那一個…………
那一個是比較好比較炫比較珍貴嘛?



大哥哥們好壞喔!
站椅子疊高高上去摘數上不知名的果實...
拿下來後還問柚子要不要吃..
柚子愛跟哥哥們跑來跑去,
一付就是很想融入的模樣~
柚子快快長大吧!
年紀最小娘又得追著你跑.......
免的傻呼呼的被騙吃了奇怪的東西…噗…



第二攤時柚子驚見意中人…
看到宛君頭超低的,
一聽到媽咪說可以跟漂亮阿姨牽牽手樂不可支!
馬上就被牽過去了…
宛君說"吼~媽咪生氣囉…"
柚子才又回頭看看我伸手要給我牽,
是後來媽咪說我們一起牽牽好不好?
柚子才又很開心的繼續牽著漂亮阿姨的手往店內走去…
OH~~~
說不定以後柚子選對象也會聽媽咪的意見呢!
帶回家要媽咪點頭才能繼續交往….ㄆㄆㄆ……
(哈!我這個娘想太多惹啦~~)



宛君喔~
知道拍照要站後面臉會比較小的訣竅喔!
永遠有前面兩個頂著, 說到這, 我這兩位同學都沒變耶!
跟十幾年前的長相一樣~
硬要說有變?
那就是身材變辣了!
臉蛋變美了......
多了濃厚的女人味喔!
也難怪柚子看到阿姨會害羞想要躲起來...



倫慧現在可是一位很有氣質的長笛音樂老師喔!
原來在重讀建築後才真正找到自己的興趣,
這段文學氣息的道路走得有點崎嶇是真的~
然後柚子就拍上癮了,
接下來每一張我跟同學的合照他都要參一咖,
而且很配合的看鏡頭比YA.....



說到這~
我一定要跟未來的音樂家再多拍幾張!
除了文學跟音樂之外,
還有什麼會永遠跟氣質畫上等號的呢?
日後成名時可以高價賣出
哈哈哈)))))))))))
我真是個錢嫂兒....
(好不容易把柚子支開那麼一下下.....)



才拉到曼亘(秋靜),
柚子又猛抓我的腳說也要拍....
很黏耶你!
不過柚子只看我胖白的旋轉鏡頭,
好像一般手機他就不太知道要看哪就是..
為了打發柚子一直吵,
我的手還要伸出去拿著胖白對著柚子拍照...
眼睛還要看另一台相機...
真是忙碌啊我!



圭蘭跟她們家的少爺....
(超黏柚又跟著沾過來
弟弟好乖巧!
整個聚會的過程都很安靜的黏在媽咪身旁~
比愛去找大哥哥玩耍的柚子更黏媽咪耶!
弟弟超像他老爸的!
簡直就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
果然是同一家工廠出品!



聚會過程中我都一直在追小孩......
沒能跟同學好好聊天,
連照片都拍的少之又少....這不是我耶!
我是最愛拍照的那種說
結果回家拿出來一看...
都是小羅蔔頭的...
還有幾張娘的)


真的是十多年沒見面的同學,
突然有種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感覺.....
也許不像在學時環境那樣的單純
也因為這些年大家的生活圈跟人生際遇不同,
改變了許多想法...
沒有共同話題也不知跟大家聊什麼....
或許當下大家坐再一起是最美好的!
看著還是老樣子的同學,
大家都很樂觀的面對接下來的每一步人生旅程,
很真實卻又很虛幻.......
唉~深怕在多些時間的聚會參與的人會越來越少,
大家很健康的活著...
(我好悲觀!)
 

記憶裡的學生服尤新啊!
照片裡大家都沒變喔!
多冒出幾個小跟班而已
很奇妙說~
只是現在只能用盡在不言中來形容了!
感謝科技發達讓我們能在FB上找到彼此喔!



外面好熱…
跟柚子又跑回餐廳裡面吹冷氣…
多怕熱的兩人!
這種天氣還是在室內吹吹涼比較不容易中暑!
我看太陽曬到柚子整個呈現當機狀態,
當然他娘我也頭昏眼花了一下下下下……
爆熱的!
想像倆母子在陽光下當機的模樣多可笑…..



吹了涼就馬上生龍活虎起來~
馬上拿出他的白色電話……
吹涼活力百倍!
馬上可以表演自拍~~~
我喊著"來!看鏡頭喔!"
” 柚子也說"看這邊窩"
很自戀吧?



接著因為餐廳有限時間,
大家還聊得不夠盡興……
又找了家泡沫紅茶店給他坐下來繼續港!
不過這家紅茶店對我們這群婆媽應該是很頭痛~
因為小孩就占掉一大半去了,
然後又不會乖乖的坐著,
於是當下就成了別人口中"爹娘都沒在管,讓小孩到處亂跑"的家長了…
(悲情)
以前會想說家長不可以讓小孩在餐廳奔跑,
萬一撞到服務生,
又剛好服務生手上端了熱食………
真的很難預料會發生什麼事情!
可今天我明白了…
有時是真的言不由衷啊!
這種稀有的聚會加上小孩沒有地方可以托管,
非得帶在身邊的那種不得已………
重點是小朋友遇見小朋友的那種觸電時刻!
只要有一個開頭剩下的小蘿蔔就瘋狂了~
即便大人見面都還會有幾分生疏感,
小朋友完全沒有!
而且熱絡的程度不輸大人…
我倒覺得同學之間的小孩比我們大人還能聊還能玩!
感覺是家長帶小朋友去同樂會般………



這是桂桂的小女兒可璇~
只要看到不是媽媽(阿桂),
臉部表情就開始糾結成一團.....
剛好第二攤我坐在阿桂旁邊,
這妹妹很有趣!
很愛看我又愛哭
只要跟我的眼神四目交望就開始苦了....那臉好苦.....
苦完後看看抱著她的媽媽又看看我,
我看她一眼又苦..
於是我這個怪阿姨跟她玩上癮了
一直捉弄未滿一歲的小女娃...
我好機車喔!



妳們看看~這些小朋友!
哪裡像從沒見過面的?
好像是媽媽們認識多久,
他們就認識多久似的~多熟啊!
很快就能打成一片!
連柚子都說要去找哥哥玩~
哥哥們一直再跟柚子躲貓貓,
柚子還小~根本找不到…
也就跟著人家在那邊跑來跑去的…
媽實在看不下去把柚子綁過來制約了!
再柚子耳邊警告+恐嚇他!
"你再這樣跑來跑去我們現在就回家!"
柚子當然很小聲的說"好~"
也只有好一陣子…….
這當中我一直在瞄柚子!
剛放他下去時還會聽話的慢慢走…
柚子所謂的"慢慢走"竟然是在那邊太空漫步…
快笑死了我……………


台中早上熱爆,中午陰天,
約莫三點多就開始颳大風下大雨了…..
那雨超大的!
我們一群女人坐到四點半左右…
因為跟靜怡買了五點半的火車票,
怕大雨會塞車…
於是大家也就跟著依依不捨的解散了….
大家都很熱情的招呼著~
希望下回在聚時能有更多的時間相處!



台中火車站可愛的小郵筒,
問柚子要不要拍拍....
他卻說要跟旁邊的投幣機拍照
只好叫他站中間一點,
娘主要是要拍郵筒,
蓋麻拍那個到處都有的玩具....
柚子可能心裡也想著"跟郵筒有啥好拍的?!"
反正像機螢幕只有我看的到,
拍啥柚子也不知..對不?



這個逗趣多了...
柚子一直摸著那尊車長的牙齒,
直說他有刷牙耶.......
然後一直用手摳摳摳的..........
三歲多的小孩挺好指揮的,
要他擺啥姿勢馬上就來!
只不過……….
柚子啊!
你的身體擋住媽咪要拍的車長了辣~
 


為啥會有這玩具?
那是因為媽咪拍著拍著走著走著………
那櫃台旁邊竟然放了一台火車模型,
眼尖的柚子便說要跟車子拍照…
"我要車子,我要跟車車拍照"..
不知他是要拍照還是要車子…
要跟車子拍照還是要把車子帶回家….
想說今天柚子也蠻乖巧的,
也就帶他進去商店內挑玩具…
"柚子!尼今天有很乖嗎?",
"有阿~我有很乖很聽話………"(小聲的說)
心虛了吧他!
火車站不買火車,買了三台一組的警車…….
(玩具火車會有聲音很吵…放棄)
看柚子開心滿足的模樣…..



連拍照眼睛的餘光都在瞄他的車……
然後一直說要開!
"回家再開~"
"我要開"
"不行!回家再開!在這邊開車車會掉下去!會滾掉會不見喔!"
(我真會掰)
柚子還是一直說他要開….
結果到了台北上了巴逼的車子竟然開口說..
"這個不行開喔!要回家才能開~"
看來我的堅持很正確….
多灌輸幾次他的觀念就正面了….
而且自己還會重覆媽咪說的話!
到台北已經是晚上八點囉!
買個粥品回家結束今天台中一日遊的快樂時光……………..


在車上問柚子今天好不好玩!
有沒有跟哥哥姐姐玩啊?
他只回答"我有跟漂亮姊姊手牽手"(靦腆)
噗….
我再問他"除了跟漂亮姊姊牽牽手呢?還有哥哥姐姐跟妹妹吧?"
他只回我"什麼?"
那個"什麼"還是疑問句的語調……
好像全然不知有其他小朋友一起玩這回事…
看來今天對柚子植入的歡樂記憶緊只有
跟漂亮姊姊手牽手"跟
我有很乖!媽咪買的警車"…醬子..
其它再問他有什麼的…根本就是白搭了!
對啦!
還有"我有坐火車出企玩"……(Orz…..)
看來以後我也不用費心思帶柚子去哪去哪的!
只要帶他去美女眾多的點,
他就會有記憶…




今日的同學會:
*最有趣的是我以為香桂女兒的名字太特殊了,
應該不會撞名的,
結果….
 竟然跟雅琪女兒的名字一模一樣…….
兩個小妹妹都叫"喬涵"(唉呀!好饒舌~)
而且都好可愛喔!!
真是不可思議!
*結了婚之後…
很多場合跟活動都要放棄參予,
真的有時候連朋友都無法連絡…
感覺走入婚姻等於失去了自由…
*很遺憾的是好多人說要參加卻臨時沒有來……
其實我們都在等待耶~
等待門打開的霎那走進來是哪位曾經同窗三年卻十年未見面的老朋友!
*還有…
已婚者可能不了解為什麼單身的同學很怕參加這種聚會….
因為這種場合介於尷尬與不尷尬點的….
看著大家都有自己的幸福家庭,
自己卻還沒下文的失落感…..
其實不是自己缺少什麼,
而是還沒有對的人來發現自己的優點!
千萬不要因為想要而委屈自己成就別人~
畢竟生活跟未來都是自己的,
那些出口舌的人噴完口水拍拍屁股就閃人了,
也不用為噴的口水扛什麼風險!
只有自己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看大家都活得很精彩充實,
知道畢業這十年後大家的近況~
好值得的一天!
也感謝主辦人家鳳跟文瑜熱情的發落……

arrow
arrow

    βάβч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