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02_14-211  
這張是躺在遊覽車上停紅燈時用手機拍的!
剛好抓住了那一到光..........

09-02-02_08-382  
這是我門第三四天晚上住的旅館外觀,
沒有前兩天的水上屋漂亮,
可能是比較接近市區(吉隆坡),
晚上睡覺好吵啊!
廁所馬桶漏水...滴滴答答的...
一進房間整個就是霉味!
很像那種衣服上的汗臭味~
幸好空調一開廁所門一關味道就少點兒了.........
然後早上更玄~
廁所會有轟轟轟的聲音....
對!就像火車經過那種...............
可以說住在這整個晚上都很熱鬧....


09-02-02_08-37  
因為昨天柚子發高燒,
盧整晚.........(整個就是無法睡)..
幸好同團有醫生護士!
給了我們塞劑...昨晚塞了半顆,
晚上睡覺時可能因為鼻塞又硬要吸奶嘴,
導致無法同時進行醒來哭鬧一番~
當中還要我抱抱(當然是不可能),
娘我只願意坐在床上給你抱...
要站起來?別想!!
於是這麼操的夜我還能作夢....真不簡單
不外乎就是做那種想把小孩丟掉的怪夢(偷笑),
當然醒來他還是躺在你旁邊吸允著奶嘴的可愛模樣...
真是兩樣心情!


DSC06476  
上圖是位於吉隆坡的"蘇丹阿都沙末大樓"!
我也是上網查資料才知這是啥...
導遊說的口沫橫非,
我跟柚子可是睡到口水直流....XD
到了這兒柚子身體不舒服我也就沒下車了,
而且只給10分鐘拍照時間...
推車打好人下去走沒幾步就又要上車了...
所以派老公拿像機出去拍
請他隨便按,反正記憶體免錢....
多按點人沒下車看至少回家可以看照片過乾飲..ㄆ....


蘇丹亞都沙末大廈
高等法院及最高法院所在地,是吉隆坡的標誌性建築.
1897年建成,曾經是殖民者的總部....
當初設計這幢大樓的兩名設計師都曾在印度呆過一段時日,
他們把大樓設計成印度和阿拉伯風格奇妙的混合體.
樓的中央有一個40米高的鐘樓,鐘樓的造型類似英國的"大本鍾",
被稱爲馬來西亞大本鍾,但在鐘樓的頂部加上一個金色的半球形圓頂.
鐘樓兩側各有一個塔樓,頂部也都有金色圓頂.
每逢重大慶典五光十色的彩燈照亮了整個大樓,
令人感到這幢樓猶如阿拉伯神話世界中的城堡,雄偉而又有幾分神秘~
來自各地的遊客都在這座頗具特色的大樓前拍照留念.


09-02-02_09-283  
這就是吉隆坡著名的景點"黑風洞"!
照片上的柚子退燒了,
整個就是很熱...他應該熱到想脫衣服才會這樣一直拉吧?!
坐在娃娃車上很無奈,一放下來馬上到處亂跑....
還學當地的小孩去給我追鴿子!
體力不錯耶...


聽說這邊許願還願的景象很特別~
要是我們昨天來(2/1-星期天,農曆初六)肯定塞到翻掉,
而且車子要停很遠~
今天來就沒什麼車子跟人...
所以導遊解釋為何昨天臨時要去那雙威?水上樂園...
都是為了不讓我們受塞車與人擠人之苦....


09-02-02_09-15  
來這許願的婦女而且都要赤腳...
都要把祭品羊奶頂在頭上(是啥奶我不太記得),
一路從家裡頂到這兒...
要是從家裡到這的路程很遠又要搭公車...
不會酸嗎?那手....
看來這裡的女性手力很夠!
要是我也是當地的婦女...沒在路上打翻祭品就要偷笑了
幸好我是台灣同胞兒....ㄆ


(祭品?在路上就喀光了吧XD)


09-02-02_09-171  
男生則是把頭髮抹的金嚇嚇滴!
小男孩也是....身穿他們的民俗服飾(很像台灣的袈裟),
許願的就是頭頂那祭品,
至於還願....就跟台灣的乩童很像!
導遊給我們看相關著照片,
都要在臉上刺鐵絲,背後刺鐵絲.....弄得滿身血腥...
在我們搭車離開時剛好前面有一個在還願的儀式,
那人在地上打滾著...
我是擔心他會滾到剛剛一堆鴿子的大便
而且遊覽車就停在前面等他滾過去.........
(請他滾快點...噗...幸好不用過馬路兒..)


DSC06403  
我拎的小孩無法爬這階梯,
聽說很像台灣著名土地公廟"烘爐地"那陡峭的階梯!
遠遠看好長一條呀~
所以像機就托給老公上去亂亂拍惹!
千萬交代他一定要拍階梯的
這可是一種有"到此一遊"的紀念呢!
來這邊沒拍到這號碼真的很像沒來過


DSC06417  
當然這上面是啥模樣我也是看照片才知道的...
導遊說爬樓梯的路上會有許多猴子來跟你拿東西,
老公是說沒有猴子!
一隻也沒有!(倒是拍了一張變色龍的照片)
他解釋也許是因為來這邊的人潮有到,
而且這幾天又是重點日...
有驅趕過吧!
是不是真的因為我沒爬上去所以不了解...


在離開前發現小柚子的褲管被鴿子便滴到....
還真是幸運咧...........


黑風洞
距離吉隆坡約13公里的黑風洞,是一座被青翠的森林所環抱的石灰山.
黑風洞由三個主要的洞穴及無數小洞組成。
最爲人知的洞穴是神廟洞,其洞頂離地面約100公尺也是興都教徒的聖地之一.
稍低於神廟洞的黑洞,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見五指.
欲進入這些洞穴參觀的人必須登上272級的石階.
位於黑風洞的山腳下有個Art Gallery Cave山洞,
洞內的山壁上有興都教徒所繪,彩色鮮豔的神話人物,
此處乃是藝術愛好者必遊之地.
每年的大寶森節,遊客不妨前往參與其盛大的遊行感受熱鬧的氣氛.


09-02-02_09-371  
這碗稀少的可憐的燕窩超貴,
撈不到什麼料就要馬幣16元,折合台幣要160大洋....
比起台灣的白蘭氏還有咀嚼的感覺...
除了上面看到的兩顆紅棗可以咬之外~
其他撈到我眼睛脫窗了還撈不到料可以給柚子的,
搞的他坐在娃娃車上一直該該叫!
當然免不了有人來推銷辣~
這種貴松松的燕窩比香港那牌子還貴....
是你會買哪種?


09-02-02_12-202  
再來就是到什麼文化村的...(觀光客景點)
感覺很像台灣苗栗那種香草餐廳or花園的感覺~
整個都在噴灑水氣!(散熱用)
來這邊就是做腳底按摩(魚),跟布染和製作巧克力..
還有看當地民俗表演....


DSC06452  
這兒就是馬來西亞所謂的"巧克力工廠",
也有DIY巧克力這個活動....
每個人發一個模型~我發到英文字母
話說指導人員要我們一瓢一瓢把巧克力汁往模型內倒...
可是時間有限!哪有可能慢慢在那邊糊....
最快的方法當然是整郭倒下去用刷的啦!哈哈哈~
三分鐘就刷完了!多快
本來想說弄好成品可以帶回家享用的..
誰知也是不能放太久(太熱整個就溶化去了),
怕溶化後沾到行李...就...很苦命的猛吃甜TT的純巧克力...
後來真的吃不完~拎回台灣..(不能放行李,要隨身拿)
才保有完整還沒溶化的顆粒


09-02-02_13-214  
魚SPA....
我的左腳裸腫的跟什麼一樣...
雖然是有消了點..總比剛扭到的隔天像麵包一樣好很多~
這台灣也有的,什麼溫泉魚吧!?
聽說可以幫你的腳底去角質喔...
老實說感覺好怪.....................怪...........怪...........
當我把雙腳伸進水裡的那剎...又縮回去了!
會動的魚在腳邊滑過...哎呀呀..
更可怕的是一群魚都跑過來咬那種感覺才怪..........怪...
我們有拍合照!只是我的臉都嗟成一團...
好癢..好癢....癢癢癢癢癢.....
全部的魚都跑來是餓很久了嗎?
有的還能感覺的那魚的牙齒有點長..........ㄆ...
也不知那魚在咬什麼勁兒...
那感覺像觸電..我不會形容!很特別...
我的腳就這麼伸伸抽抽的...
後來要不是小柚子坐在我腿上,
硬是把我的腳壓住的話...
我想應該放下去沒多久就又伸回來了..................


09-02-15_18-291  
至於染布的部分就不討論惹..
因為很無趣...XD
成品也很無言...XD(左邊是我滴!右邊是老公滴..)


DSC06491  
這是跑到雙子星外面的花園拍的...
別看天空陰暗其實有點熱!
因為柚子吃了退燒藥之後昏沉想說趕快推他進去吹吹冷氣,
於是我得用短暫的時間來拍這著名的標地物哩!
聽說如果要拍到整座必須走到對面的橋上躺著拍..
我太懶惰了...橋很近,可是當下看卻覺得好遠....
於是就在湖邊把手伸到快水面上往後拍!
這樣子應該是極限咧....至少三根都有入鏡
我有試過自拍...手機放到快地上才能往上拍到自己的臉跟後面兩根,
那樣子看起來我的臉簡直像本壘版般...扁扁的..
而且臉只能卡在角落,其他地方要放雙子星辣!
趕快拍拍完就進去吹冷氣嚕~~


(話說雙子星內禁止拍照!怕我的手機被沒收就安分點吧~)
至於在雙子星內逛啥?
我的腳裸除夕夜摔倒,這幾天都再走路所以腫個不行!
加上我的腳指那邊太大...秀氣的VINCCI涼鞋都塞不進去...
只能看著便宜的鞋卻穿不下...
所以推著柚子猛逛B1的超市(來到百貨公司逛超市),
哈!我有上網查過資料!
任何地方的美食都比明天要去的土產店便宜~
當然要多比較囉!
路邊雜貨店(最便宜)>百貨公司超市(中等價位)>土產店(撥你N層皮)
看過之後發現雜貨店還是最俗的..
我竟然也會跟人家比價咧...破天荒惹!
雖然貴沒幾毛!不過想到我買了便宜就爽在心裡...
同團也有團友跟著我血拼的!
像第一天在雜貨店買的LOT 100芒果軟糖..
我買的是盒裝..12包馬幣13.22吧~
(在明天的土產店看到要35~37塊呢!)
有一小袋-一袋裝1.2-3多...
跟一大包裝沒看到(因為賣光了)...


在超市找到到A1肉骨茶..
在昨天星光大道超市也是賣光了!
其他牌子我不要...
剛好今天有..架上有貨的都被我們掃空惹....
然後婆婆又買了幾包LOT 100芒果軟糖~

arrow
arrow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