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jpg

(有血腥照!慎入.........)

因為有噁心叭啦的照片,

所以先放幾張可愛的壓壓驚XD

 

我想今年的萬聖節應該會出現一大堆公主+_+..

妝扮成冰雪奇緣的公主XD

昨天臉書上還風傳一個無辜ㄉ安娜貝爾妹妹..

我想...

那女孩根本不知道自己扮什麼..

可能以為是公主吧XD

025.jpg

這是柚子2009黏上幼幼班那年的萬聖節,

多粉嫩的小兔子啊!

戴上可愛的帽子簡直迷人到家了(啾咪)

026.jpg

再來是2010年的小班...

誤打誤撞在拍賣上看到這麼一件可愛的小獅子外套XD

再把去年的蝴蝶翅膀拿來穿一下!

照樣是粉迷輪...XD

027.jpg 

2011年中班!

已經沒辦法給我裝可愛了><

給他什麼都有意見..........

這個不要那個不要那那個也不穿= =

啊都不要是要怎麼樣參與活動啊?!

這年柚子懂事了,

電視電影也看多了...........

知道什麼是英雄人物,

什麼裝扮最受歡迎......

於是上網給他標了件→變形金剛之柯博文........

記得那一年~

很多科博文跟大黃蜂出現XD

 

接下來的大班...

幼稚園就沒有辦萬聖派對了!

一直到小一~

又跑回去幼稚園玩迷宮闖關活動XD

然後一直到上週,

學校的連絡簿上貼了張小紙條兒...

說10/31(五)可以穿便服裝扮一下,

可以去要糖果喔!

好懶惰喔這種活動.......

但似乎孩子是滿心期待著~

不知道是期待玩耍(奔跑?)還是期待糖果?.......

於是乎..............

024.jpg

今天早上..

一如往常帶著柚子去上學..

太陽特別大,

但是.. 怎麼路上一個人都沒有?

一台車都沒!

莫非?

星期六麼?

看一看手機日期.. 週五嘛!

.......... 誇張的是...

平常三四點就營業的早餐店也都沒開?(疑?)

 

這少爺照樣是嚷著"唉呀...書包好重啊!",

"天氣好熱啊!" 能不能不要穿那麼多(哀嚎)"

一看溫度..

噗!28诶..

真的是有熱了.......

可一路上都沒看到平常該有的人潮....

也都沒風........

連飄動的樹葉都沒.....

 

太奇怪了! 整路都安安靜靜!

社區也都沒人走動...

連上學時間肯定塞爆的校門口也都沒車....

走進校門.. 好安靜, 望了望警位室...

空蕩蕩................

指揮交通的阿姨叔伯們?.....

 

上了二樓,

前面終於有位同學了!

看起來好像受傷的樣子......

低著頭走著,

我和柚子也跟在後面上樓...

柚子指著地上說"媽咪!他流血了!"

哪? 你看地上(指)

噗... 那同學竟然一邊走一邊在流血ㄟ!!

這麼熱的天氣~

又是白天..........

應該.....

沒有......................

.........................鬼八??.......................

此時....

遇到樓梯的轉彎口... |o|(驚)

媽呀~~~~~(大尖叫)

021.jpg

柚子至從看了某姊姊的變裝照片之後仰慕不已...

一直要我也把他弄成那樣,

問他要不要英雄人物系列(不要)..

早上還問我"畫這樣同學會不會不跟我玩"..

上學途中還嚇到別人(Orz...)

 

是說...

上面寫到路上都沒人..

好友問:

頂這怪樣去學校沒關係嗎?

會不會趕出校門?

因為學生看了都不敢進教室了......

其實不是被柚子的裝扮嚇到!

而是早上為了黏那些腐肉..遲到了XD..

(難怪路上都沒人了..ㄆ)

001.jpg

其實搜了幾個網頁,

傷妝都是買特殊材質的化妝品來使用!

畫上去真是超級逼真的啦!

但臨時才起意的...

是要去哪買那些?(而且可能只用一次XD)

看到有人用做果凍的"明膠"...住的太郊外好難買..

就用那買了幾百年還沒開的白膠來代替吧!

然後又因為要畫的是受傷的樣子..

也去藥局亂買了繃帶....

002.jpg 

又順路去書局買了水彩...

膚色(擬皮膚)、紅色(傷口)、紫色(黑青)..

這三管單色買起來可以買整組的了= =

但整組的有些色我又用不著~

003.jpg

別針也是書局買的..

本來要買大支的但又覺得必須配合柚子的小臉........

拉鍊是附近裁縫店阿姨贊助的!

剛好去詢問有無在賣時,

他指著地上說剛剛才處理一件壞一個的免費(無價)

004.jpg

其實在這幾天前,

我就曾把水彩跟白膠帶到公司操作了一下...

但沾了滿手糊一下就洗掉了...

弄了整個都是...好啊雜!(放棄)

在前一天晚上去安親班接柚子時...

這大嘴巴的傢伙竟然開心的說我明天要扮鬼....

還要用專門化妝的那種,

我有專屬設計師...餔拉餔拉亂講一通@@

娘只好硬著頭皮...........(是要搞屎偶咩!)

005.jpg

這幾天一直反覆思考如何不用專業傷妝材料製作,

神似度50%就好...

作完還要能黏在皮膚上!

重點是黏皮膚上還要不那麼快掉落.......

 

看來看去...白膠的材質比較合適...

弄完撕掉最快速又方便XD

但缺點是→糊成一大坨好難乾啊~~~

首先我是用投影片當底(乾固後比較好離型)

糊上大概面積的白膠...

撕點衛生紙黏上(之後會有爛肉感)

↑上圖是做撕裂傷..所以大概再半乾狀態要開始切割傷口.......

投影片切下後上下翻動,

讓傷口看起來有開合感...

006.jpg

↑上色...

我是用買來的膚色水彩加上膚色的BB雙跟膚色的蓋斑膏........

上圖是只塗了膚色水彩的樣子~

當時我心裡想..

顏色在深一點會不會像大便XD

哈哈哈...

007.jpg

↑用比膚色水彩深一點點的BB雙跟蓋斑膏慢慢的..

不規則的上色....

嗯!

還是很像一坨⊙⊙

008.jpg

↑家裡有沒再用的粉餅跟蜜粉..

順便拿來灑一灑看看能不能有固定效果...

到這個步驟時這條大便開始像麵粉了=.=

009.jpg

↑之前切開的部分漸乾........

取出投影片之後在缺口部分不規則上紅色的水彩~

010.jpg

↑這是另一坨撕裂傷........

準備固定在拉鍊拉開地方的爛肉.....

011.jpg 

↑等刀傷的血液凝固............

準備下一個步驟→縫合

012.jpg

↑說縫合..好像也不是XD

是用別針扣住那被刀畫開發爛的肉.......+_+

013.jpg

↑等乾後..

別忘了還要把針扣回ㄑ~~~

差點手拙給我毀了XD

這攤爛肉軟綿綿ㄉ.....

扣好久啊!

014.jpg

↑此時拉鍊也可以黏上了!

夾在那塊爛肉邊緣.............

好新鮮的感覺XD

015.jpg

↑兩塊爛肉團體照XD

吼!

這白膠弄平整乾的很快~

但弄成一大坨卻怎麼樣都還是覺得有點濕濕的.....

於是每弄一個步驟,

我必須得把整盤單去浴室洗手台用吹風機狂吹!

看看醬能不能及早定型~

畢竟弄到這已經是晚上十二點多了..................囧

 

等待之餘...

拆開繃帶順便拿去洗手檯泡泡紅色的顏料!

泡完整之後還要拎去陽台風乾(不知道明早乾的了乾不了><)

029.jpg

又想到...

光是打扮的酷炫,

但總不能提著一個南瓜桶唄?!

都三更半夜了去哪生材料啊?

翻了翻櫃子裡的紙袋,

找一個白底多的拿來彩繪XD

原本就印刷有幾個弧度圖案的紙袋~

被我醬一描繪......

還真的有像鬼影再飄ㄟXD

瞎畫,

死馬當活馬醫........

希望我這樣不會搞到天亮還弄不完><

柚子可是很期待他的明天兒..(抖)

016.jpg

隔日(也就是今早XD)

六點多就跳起來吃早餐了...(噗)

吃完立馬躺沙發要我幫他畫妝~

是說娘比柚子要更早起啊!

總是得先畫完自己才能處理他是吧?!XD

摸了摸那兩塊爛肉,

拉鍊後面還微濕...

又拿去吹風機~囧

先弄裂嘴好了!

在皮膚塗上薄薄一層白膠,

半乾狀態糊上裂嘴......

就定位!

 

怎麼裂嘴看起來像是嘴邊裂開而已...

一邊黏一邊跟柚子說!

愛說話的小朋友嘴巴縫起來就是醬..

此話一說可是嚇倒他了~

一直問我現在變怎樣XD

017.jpg

 接下來拉鍊爛肉也一樣.........

塗好要黏位置的白膠區域之後,

貼上等乾!

 

這時去陽台摸了摸血漬紗布,

ㄎ..........

皺褶的地方還有點濕濕的~

哎呀!

早知道晚上應該整個攤開來風乾的.............

還好早上太陽大@@

018.jpg

爛肉都黏上了...

但是好單調ㄡ!

於是...

趕緊回梳妝台翻翻煙燻妝專用眼影XD

粉底、粉餅、蜜粉跟眼線液.............

當然還有→水彩

"不要亂動!"..

哈哈哈...他真的沒亂動!

不知道是不趕動還是為了讓我趕快弄好他的妝不動?!

他說"醬感覺好像去醫院開刀噢~"..

019.jpg 

再忍耐一下就好囉!

此時準備出門鬧鐘的時間也開始響了...

告誡柚子:

你今天這樣不能用手去摸喔!

癢癢只能碰一下碰一下,

還有都不能有任何臉部的表情喔!

包括"說話"XD哈哈哈.........(好壞的媽咪)

020.jpg

完妝站立XD

看看膠有沒有牢固......

會不會掉下來~噗

↑這是拉鍊拉開的爛肉臉部位~

感覺這邊的顏色畫的不夠強烈.............

拍照記錄一下!

022.jpg

↑這是裂嘴爛肉部位.....

哈!被我黏上之後真的不像裂嘴了⊕⊕..

比較像臉頰被畫開..........

然後又用別針別回企....-_-

 

上學途中還特地買了屍紙金(噗)..

請老師在活動結束後幫忙處理掉那些腐爛肉塊根煙熏妝..

主要是有別針..............

現在柚子不讓裝可愛也不穿英雄衣服..

他要"耍酷"的..

早上還偷挖老拔的髮雕去抓XXD

028.jpg  

這時陽台的血紗布也乾的差不多惹..

拿進來裝飾一下,

準備出門嚇人去XD

Trick or Treat..............

Trick or Treat...........................

Happy Halloween~

 

搞的那麼辛苦!

回家後竟然偷偷問我:

馬咪!明年我可以扮那個...少年pi嗎?= =

ㄎ!pi咧!家裡有獅子裝辣><!

arrow
arrow

    櫻桃 βäβμ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